帝耀余儿

且以深情共白首 (一发完)

且以深情共白首

 

0.1

莲花坞云梦双杰是多少年前的事情,魏无羡早已经不记得了。

 

那年他鬼道大成,白日飞升,成为了有史以来,开天辟地第一位鬼仙,从此,掌世间所有魑魅魍魉。

 

他等着他的道侣飞升,最后他的道侣未能成功。魏无羡送他的道侣入了新的轮回,看着他过了一世又一世,与一个又一个的人恩爱白头。

 

他早就释然了。

 

他知道,蓝忘机只是他修仙路上的一道风景。待他走了,这风景自然去寻下一个有缘人了。

 

只是,见过太多魑魅魍魉,他也不知道为何最近心痛了。

 

他去寻了药仙。

 

药仙掐指,算了又算。才道,这是,尘世间尚有心愿未了就得以白日飞升,后来时间过了太久了,这心尖的未了心愿渐渐地扩大,最终成为朱砂痣,磨得人心痛。

 

药仙又道,这应与你的命定道侣有关,可以去情仙处查看。

 

情仙掌所有痴男怨女爱恨情仇,婚丧嫁娶。情仙有一回光镜,可以探查人神内心最深处的情病,也就是药仙所谓的心尖朱砂痣。

 

魏无羡没想到回光镜中,他竟然看到了江澄。

 

魏无羡和江澄泛舟莲花坞上,魏无羡在说着什么,江澄难得没有反驳,目光温柔地看着他。

 

那阳光真好,那莲花真漂亮,那江澄……依然是那个江澄。

 

其实他一直都知道,他心底是想要回到莲花坞的。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和蓝二哥哥在一起去了。

 

情仙却道,是了。

 

本来魏仙君你一直以来的命定道侣都是江澄,那一世,你应该和他结成道侣,共同修仙飞升,结成命定道侣,从此做一对快乐神仙,逍遥自在。

 

只是可惜,当时你被献舍的那具身体,是叫莫玄羽是吧。他那一世的道侣是蓝忘机。你上了他的身,只得帮他把他该完成的事情完成了。

 

不,不是这样的。魏无羡反驳。明明那个时候我在爱着蓝湛。

 

哦?那为什么你心中一直想要回去的地方是莲花坞,不是云梦呢?情仙许是看多了这类场景,一下就问到了点上。

 

为什么。我也不知道啊。魏无羡自己也茫然。

 

你去看看江澄吧。

 

情仙拿出了往生镜,不知念了一串什么样的咒语,魏无羡右手小指上就多出了一根红线。这红线直直地钻入往生镜,镜中就出现了一幅画面。

 

魏无羡一看就知道那是江澄。

 

情仙说道,这江仙君也是可惜,失去了和你一起得道成仙的机会,轮回十世,每一世都不肯成亲,孤寡到老。他总也等不到他想要等回的人,这十世轮回耗尽了他的心力。

 

这一世,他只能躺在病榻上。

 

再下一世和以后,他就只能投胎成妖,成六畜,最后只能化作山间的一抹清风了。这就是有道侣而不得的后果。

 

唉。

 

魏无羡握紧了拳头。

 

不,不会的,我会救他。

 

 

0.2

魏无羡站在了这第十世的江澄面前。

 

江澄已经病入膏肓,快要不行了。他见到面前突然多了一位仙人一般的人,竟也不怕,还笑了起来,

 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 

“你,你还记得?你未喝孟婆汤?”

 

魏无羡震惊。如果不喝孟婆汤,就入尘世,魂力便会减少一成。这第十世难怪会病成这样了。

 

“我一直以为能看到你回来。竟然真的等到了。”

 

魏无羡心中大震,他感觉到药仙说的朱砂痣没了,他的心尖尖一下就不痛了。

 

“平生,再了无遗憾。”

 

江澄竟然要闭眼了。

 

魏无羡扑了上去,抱紧了江澄。他的眼睛通红,他将自己全身的仙力给了江澄,可也没有改变江澄越来越冷的身体。

 

他感觉心更痛了,是那种再也好不了的痛。

 

他晃晃悠悠地抱起江澄,出了门。他才发现原来这真的是在莲花坞。

 

江澄每一世都回到了莲花坞,等他回去。

 

可他呢?

 

管了世间那么多魑魅魍魉,却不肯看一眼江澄,是怕,是悔。

 

他把江澄埋入了最大的那棵柳树下。他躺在了江澄的旁边,最后看了一眼头顶的大柳树。

 

这是那年,师姐出嫁时,他和江澄一起种下的柳树,这柳树如今业已有修炼成人的样子了。只是他一直没有回来。

 

魏无羡侧身抱住了江澄。施法让土盖住了两人。

 

他自爆了体内金丹,让金丹碎片流窜到经脉各个地方,最终沉沉地闭上了眼。

 

最后,就让我和你一起走。

 

黑暗之中,谁都没有看到,魏无羡的右手小指和江澄的左手小指分别伸出了一根红线,最后连接在了一起,绽放出了微弱的光芒。

 

 

0.3

魏无羡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有些诧异。

 

他看到了温宁、温情,他竟然是回到了乱葬岗???

 

谁能告诉他是回到了什么时候。

 

他回到了穷奇道还没有发生的时候,魏无羡忍不住跪地轻笑。原来什么都还没有发生,什么都来得及。

 

他一路奔到了莲花坞。

 

进去看到江澄就紧紧抱住江澄。

 

“魏无羡, 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魏无羡的头埋在江澄的脖颈处,摩挲着。声音沙哑着,一声一声叫着江澄。

 

看到他这样,江澄也不好意思凶他,只是红了耳根,“你被人欺负了?告诉我,我帮你揍他。”

 

“师妹……”

 

“都说了不要叫……”

 

“我梦见你不要我了,不等我了。”

 

江澄捏着魏无羡后背,往外一扯,“你就信个梦?我们,我们,我们不是云梦双杰么,师兄。”

 

这算是难得的安慰了。

 

哪知魏无羡这下连眼泪都掉出来了。

 

自从魏无羡披上黑衣,手执陈情,成为夷陵老祖之后,江澄是再也没有见过他软弱的时候了。有的都是无休止的争论,对乱葬岗的,温家的……

 

可魏无羡这样,江澄还真的无可奈何。

 

他只得僵硬地把人抱着,“你,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还要我么,江澄。”

 

“要……”

 

“你还要云梦双杰么,江澄。”

 

“要……”

 

“你还要江家魏无羡么,江澄。”

 

“要……”

 

“那你娶我么,江澄。”

 

“要……魏无羡,你逗我么!?”

 

江澄刚想松开魏无羡,就被人一口叼住耳垂,狠狠地亲了口。

 

这下江澄怒了。一掌推开人,一阵风就消失在了原地。

 

魏无羡笑了。

 

师妹,是炸毛了么。

 

 

0.4

魏无羡然后去了一次云深不知处,他去见蓝湛了。

 

含光君还是一如既往的雅正,只是见到他有些略微的情绪波动,这些魏无羡都能感知到。只是,他摸了摸自己的胸膛,他已毫无感觉了。

 

也许这就是上没上莫玄羽身的区别吧。

 

“魏婴,留下来。”

 

“我魏婴是江家人,含光君。这就拜别了,多谢含光君。”

 

魏无羡握拳一拜。

 

拜别多年前的情谊。

 

然后他转身,毫无留念地走了。

 

 

0.5

魏无羡再次回到莲花坞的时候,最先见到的是江厌离。

 

他已经许久没有看到师姐了,乍一看到,竟然不知作何反映了。

 

江厌离笑笑,“阿羡,你是不是把阿澄欺负了,他直言要出去夜猎两天,让我不要管他。”

 

“师姐,我才没有。是江澄他夜猎都不带上我,你说我可怜不。”魏无羡还要专门蹲下,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 

江厌离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。

 

“是是是,阿羡你可怜。快起来,阿姐给你做了莲藕排骨汤,等你喝了我还要回去,子轩已经在等我了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。师姐想金子轩那个孔雀了,我知道。”

 

“阿羡!”

 

两人氛围轻松地进了饭厅。

 

魏无羡喝着汤,江厌离有些脸红,最后还是说出了口,“阿羡,你要当舅舅了。”

 

“咳咳咳……师姐你怀孕了?”

 

江厌离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师姐,就让我来给他取名字吧。”

 

“好呀。”

 

一室温暖。

 

 

0.6

江澄进屋的时候吓一跳。

 

现在他和魏无羡已经很少睡在了一起,魏无羡通常都是会回乱葬岗。不然也是在他以前自己的房间里睡觉的。

 

结果,他一进屋,就看到床上拱起了一坨。不是魏无羡还能是谁。

 

他默默打开门想要出去。

 

就有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,“江澄,你想去哪里。你不要我了么?”

 

江澄在外两天,满肚子憋屈,直接走了回来掀了被子,看着床上的魏无羡,“魏无羡你最近有毛病么,唧唧歪歪地像个姑娘。”

 

魏无羡翻身到了床边,抱住了江澄的大腿,“阿澄,我想回莲花坞,我不想待乱葬岗了。温家他们,你帮我想个办法吧……”

 

“你不做夷陵老祖了?”

 

“夷陵老祖哪里有云梦双杰来得高端大气上档次,我只是也想救他们,还请阿澄想个办法。”

 

自从魏无羡做了夷陵老祖,哪里对江澄有过这般软语相求。

 

“你早这样,我们何至于以前那样争吵。”

 

对啊,我也想知道呢。魏无羡心中吐槽着以前的自己。

 

“阿澄,我觉得可以这样……”

 

然后,不知不觉间,江澄就被魏无羡诓到了床上,两个人睡到了一起。

 

后来江澄太累了,睡了过去,魏无羡却坐了起来,他的指尖细细地描绘江澄的眉眼。这样一个完完整整的江澄存在,真的是太好了。

 

他又俯身下去,抱住了江澄。

 

 

0.7 

后来,事情就简单了。

 

魏无羡隐于乱葬岗,闭关三年,金丹重修而成,修成千古以来第一位鬼修之人,修成那日,陈情吹了七七四十九个时辰,乱葬岗的孤魂野鬼全部了结尘世,入了轮回。

 

乱葬岗是从来没有过的蓝天白云,就连地上都有嫩芽冒出。

 

魏无羡下了乱葬岗,就见到有江澄和温宁等人等着了。

 

随后,江家召开清谈会。

 

魏无羡身着江家紫衣,佩戴江家银铃,当众将阴虎符一分为四,由蓝家、江家、聂家和金家各保管一份。

 

江澄又说明了魏无羡鬼道已然大成,心志坚定,毫无入魔之道,又在四@天之内渡化乱葬岗所有恶鬼,可见鬼道这一条路亦是可以探寻的大道。

 

有这两件大事在之前,

 

江澄再说明,

 

温家温情一脉,从无作恶多端,最近几年,又走遍天下,救治贫苦百姓无数,且如今更有重新做人之志向。所以愿意从此改性江,并入江家。如有一人作乱,江家会为此负全责。

 

谁有不满,也不愿意在阴虎符的前提下提出了。

 

再者,此时,除了温家人,魏无羡尚未滥杀无辜,结仇百家。

 

由是,事情完美的解决。完美的魏无羡都不敢相信。

 

魏无羡看着自己身前坐在江家宗主位上为自己据理力争的样子。

 

他想,那个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江澄会帮自己呢。

 

真真是,阴差阳错地误了彼此的时光。

 

 

0.8

事后,温情一脉全部改姓,并入莲花坞,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。

 

魏无羡却不得好过。

 

江澄横眉冷对。

 

“跪下。”

 

魏无羡也只得跪下。

 

“你的金丹什么时候没的,为何需要重修金丹。老实告诉我!”

 

这简直到了人生最艰难的境地了。

 

之前江澄知道金丹事情的模样的时候,还能清晰地想起来。但是他又不敢再次欺骗江澄。

 

魏无羡膝行到了江澄身边,慢慢地将往事道来。

 

这时,日光正好,暖暖地打在了魏无羡的身上。

 

“阿澄,我是为了你心甘情愿的。而且你看,我还好好地!”

 

“你,你怎么不想想万一你死了,我要怎么办,魏无羡!”

 

江澄一时又气又恨,又心软……

 

门外传来一声响,是江厌离默默地走了进来。她已经是满脸泪水。

 

“对不起,阿澄,阿羡,我不是有意的。只是没想到你们过得这样艰难。”

 

是啊,他们两个人总是在师姐面前呈现出最美好的样子。

 

江厌离把魏无羡从地上拉起来,又把江澄从座位上拉起来,然后抱住了两个人。

 

“阿澄,我曾在你睡梦时听到,是你为了阿羡引开敌人,才被落得化丹的境地。”

 

魏无羡心中大震。

 

因为说的人是姐姐,江澄也无法反驳。

 

“阿羡,今日,我又听到,是你为了阿澄,愿意失修为,赠金丹。”

 

“你们二人,是姐姐心中真正的云梦双杰。”

 

“姐姐以你们为荣。”

 

有着师姐的温柔的臂膀,魏无羡和江澄二人都慢慢地缓和下来。

 

三人抱成了一团。

 

 

0.9

晚上,魏无羡和江澄二人都已经平复下来。

 

一人拿了一坛酒,在一方小舟上对饮。

 

“江澄,你以后,需得对我坦诚点。”

 

江澄瞪了一眼魏无羡。月光照在江澄的眉眼上,魏无羡想好看好看,真好看。

 

“魏无羡,你又对我坦诚了?”

 

“我今日都对你坦诚了,就差一件事还没坦诚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师妹,我们结成道侣吧!”

 

一时寂静。

 

只有莲花随着微风轻轻飘动。

 

“你疯了吧,你忘了我的择偶标准了?”

 

“你是有恋姐癖么!”

 

“滚,你才有!”

 

大难题啊,怎么才能让江澄喜欢自己和自己结成道侣啊。

 

魏无羡抓脑壳。

 

 

1.0 

魏无羡真的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江澄是后面第三日。

 

江澄第三日去相亲了,还是相了一个和江厌离一般的大家闺秀,温柔秀美,简直就是江夫人的不二人选。

 

魏无羡在外面看到二人言笑晏晏,就觉得心酸不已。

 

他一瓣一瓣地揪着手里的花朵。

 

心中剥离开一寸一寸的外心。终于触碰到最心底的地方。

 

那就是要和他在一起,要得到这个人。

 

魏无羡进了街角,换了女装,抹了胭脂,装扮地倒是和江厌离有几份相似,就是太过高大了,显得有些违和。

 

他手里拿着一朵莲花。

 

悲悲切切地进了江澄他们房间。

 

“江澄,你说过要和我在一起,娶我做江夫人,现下是要食言了么?”

 

语气无比温婉,就是里面的委屈遮也遮不住。

 

江澄觉得有些辣眼睛。

 

“你在这儿乱搞什么!”

 

“本来我想,阿澄你愿意怎样,就这样,合着是我们有缘无份,可是,可是,我也不想我的孩子出世以后没有爹爹。”魏无羡摸着自己的肚子,眼神哀怨,仿佛这时候的肚子里真的有个孩子一样。

 

“江宗主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还请你好好对待尊夫人,告辞!”

 

于是这一出就黄了。

 

江澄轻笑,“魏无羡,坏了我的孩子?很好,十月之后,你如果真的生下孩子,那我就和你结为道侣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魏无羡眼中星光闪闪。

 

江澄不知道这家伙是不是真的有什么方法,只得无奈转口假的。

 

无奈的江宗主只得继续无奈着。

 

 

11.

没有上辈子的糟心事。

 

江澄过得很快乐,他还有姐姐,有魏无羡,还有小金凌喊舅舅。

 

魏无羡时常陪伴着他,两人再度恢复了以前形影不离的云梦双杰状态。

 

而且魏无羡比以前更加能帮扶他。

 

绝不准时准点喊他起床,于是有理由一起抱着赖床了。

 

准时准点催他吃饭。于是长胖了。

 

每天帮着处理事务,于是更得闲了。

 

还能一起出门夜猎。

 

还能偶尔吃到魏无羡炖的莲藕排骨汤。

 

简直,简直,简直……是道侣一样了,江澄不得不承认。

 

只是他直男一般的心是不知道差别的。

 

于是他还一年相亲三次,只是最后都莫名其妙地黄了。

 

他知道背后有魏无羡的事情。

 

只是魏无羡无辜地看着他,笑着,喊着阿澄。

 

他就觉得有些无可奈何了。

 

 

12.

这次夜猎的对象有些强大。

 

江澄没注意就要被袭击到,是魏无羡帮他裆下了致命的一击,自己差点命悬一线。

 

两人进了一个村庄养伤。

 

这家的姑娘正好以前被魏无羡救过,熬汤端药,那叫一个殷勤。

 

虽然魏无羡眼神都没给姑娘一个,江澄还是觉得很烦。

 

当着姑娘的面,江澄就取下了自己的银铃,给到魏无羡,

 

“阿羡,回去之后,我们就结为道侣吧。”

 

简直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

 

魏无羡抱着江澄。

 

江澄背后,是姑娘揶揄的笑容,和口中无声地说着魏无羡你欠我一个愿望。

 

 

13.

两人互换银铃,结为道侣。

 

江家择了良辰吉日,江澄正式地将魏无羡娶进江家,立入江家族谱。

 

也是这一年,金光瑶似乎被江厌离感动了,放弃了。聂明玦突然发现自己追到了他的阿瑶。

 

也是这一年,蓝忘机捡到了一个被莫家人欺负的莫玄羽回云梦,没过几年,两人就结为道侣。

 

 

14.

只是,嘘……

 

床上的生活并不和谐。

 

江澄一开始没想到竟然是这样。

 

只是成亲那日,没干过魏无羡,一时不差被压了下来,被翻红浪至天明。

 

后来许久没让江夫人近身。

 

江澄阴谋阳谋了好久终于肯让魏无羡近身,谁想到一包催情散和绵软散全部进了自己的肚子,让魏无羡爽翻了天。

 

于是,就这样了……

 

 

15.

很久很久以后,某一日。

 

又有新弟子筛选进门拜见宗主和宗主夫人,大家齐身喊宗主和夫人。

 

江澄还没发话。

 

魏无羡倒是应了十成十,做足了夫人的气派。

 

就是过后,江澄一人在书房。

 

魏无羡摸到江澄身后,抱着人,一声一声地喊相公,夫君……

 

然后又压着人肆意撒欢。

 

江澄眼中有光,脸上灿如桃花。

 

魏无羡亲了亲他的唇,动地更厉害。

 

他知道自己总是有办法的。

 

因为不管江魏氏干了什么,江宗主总是刀子嘴豆腐心,最后由着自己折腾。

 

因为两人之间,最是深情,足以白头。

 

 

16.

后来,自然是二人得道成仙。

 

成了命定道侣。

 

Fin

 

迟到的生日贺文:)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660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